腸炎會拉肚子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肚子疼,說是腸炎,但是腸炎不是拉肚子嗎?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腸炎可能會拉肚子。腸炎指的是腸黏膜和胃黏膜發炎,主要是由於食物中毒引起的,可以分為急性腸炎和慢性腸炎,病人通常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瀉和腹部疼痛現象,隨後還會出現電解質以及體液丟失,有一些病人會表現出頭暈、頭痛、發熱、寒戰以及肌肉痠痛等症狀。

2019-06-08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不乾淨很容易造成腸炎,但是不是所有腸炎都會腹瀉。也許會有不同的症狀,需要結合臨床情況進行治療。還有很多患者會發熱,像這種情況,應該少食多餐,注意平時三餐飲食規律,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吃太快或吃過熱的食物。要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注意勞逸結合。

2019-06-08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腸炎一般情況都是伴隨著腹瀉情況出現的。但不是所有的腸炎都會有腹瀉的症狀,最常見的症狀是拉肚子,吃不下去飯,會有腹部疼痛的感覺,有的會噯氣和打嗝,可以調理腸胃,改善腸胃的微生態環境,可以很好的讓腸胃功能恢復正常。建議做腸鏡、化驗大便常規明確,有可能是結腸痙攣或結腸炎症。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