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和心肌梗死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在醫院去檢查,醫生說可能會出現心肌梗塞或者心肌梗死,心肌梗塞和心肌梗死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和心肌梗死並沒有區別,它們兩個是一種病的兩個不同的名稱,心肌梗死是心肌缺血性壞死,急性心肌梗死是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發生的冠狀動脈血供急劇減少或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嚴重而且持久的缺血所致的部分心肌急性壞死。臨床表現為胸痛,急性迴圈功能衰竭,反映心肌急性缺血、損傷和壞死的一系列特徵性心電圖演變,以及血清心肌標誌物的升高。

2019-05-3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和心肌梗死是屬於同一種病,並沒有什麼區別,心肌梗死就是指患者冠狀動脈結構例如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腔嚴重狹窄,或冠狀動脈功能異常如冠狀動脈痙攣,導致持續永久的心肌細胞缺血缺氧,從而導致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這類患者臨床表現為突然出現持續劇烈的心前區針刺樣刀割樣劇痛,伴胸悶憋喘、噁心嘔吐、全身大汗,心電圖出現ST段明顯抬高或壓低,心肌酶學和肌鈣蛋白明顯升高可以明確診斷。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