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骨刺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頸椎骨刺,整天整天的難受異常,頸椎骨刺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3)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低頭很長時間或者把脖子轉很長一段時間,連線在頸椎上的韌帶就會被一次又一次地拉出來。區域性出血,最後血腫機化形成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會刺激周圍的軟組織,引起區域性的充血水腫,形成無菌性的炎症,導致區域性疼痛,尤其是在受涼勞累之後疼痛更加明顯,休息後減輕,還會伴有區域性的活動受限。如果頸椎骨質增生,是出現在椎管之內壓迫到了神經根或者脊髓,會引起四肢的疼痛、麻木、腫脹僵硬,活動受限。

2019-06-0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人頸椎骨質增生後,將導致頸椎病的發生。在臨床上,症狀會有很多種,比如會有頸部疼痛的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視力模糊、胸部有束帶感、心律不齊、吞嚥困難、雙上肢麻木無力、腿軟,走路時就像踩在棉花堆一樣。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後,應該儘早去醫院就診,透過醫生的檢查,複查頸椎CT片或者核磁片,做出明確診斷。頸椎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會有好的效果。在疾病發生之前,透過保健和預防,可以延緩疾病的發生。

2019-06-01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頸椎骨刺會出現頸部疼痛、不能正常扭轉、頭暈、噁心、嘔吐的一些症狀,可以區域性貼膏藥,或者是透過口服疏通經絡的藥物來進行治療。頸椎出現骨刺的時候,會容易壓迫到區域性神經引起疼痛,需要注意做好頸部的保暖工作,在病情加重的時候要做手術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