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足底筋膜炎一段時間了,一直都不好,怎麼辦啊。足底筋膜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是位於足底脂肪層深面的帶狀結締組織,橫跨足底的內側骨突與趾骨之間,功能是輔助支撐足底的內側縱弓。足底筋膜炎的治療方法包括理療、非激素和激素類抗炎藥物治療等。一般在理療和非激素藥物治療無效時可採用皮質激素注射進行治療。激素注射能有效緩解疼痛,但是可能會引起足底筋膜撕裂和足底脂肪墊萎縮。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炎的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適用於3個月以內的短期足底筋膜炎,如非甾類消炎藥、止疼藥、活血化瘀藥等;功能鍛鍊:如腓腸肌的牽拉、足底筋膜的拉伸等,可減輕足底張力,緩解症狀,屬於最基本的治療方法;佩戴支具:如佩戴矯正鞋墊、調整鞋子。足底筋膜炎是由於足部生物力學異常或足部結構導致筋膜異常的一種損傷,屬於損傷性疾病。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