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臨床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喝水特別的多,整個人也瘦了,懷疑是糖尿病,糖尿病臨床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病人的血糖明顯升高,會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即多尿、多水、多食、少體重。由於血糖升高,尿糖濃度增加,導致腎通透性利尿,導致尿液中糖和水的過度過濾,即多尿。尿液過多會導致口渴和酗酒。胰島素相對不足,並充分利用食物分解能量刺激大腦飢餓中樞,導致持續進食並出現暴食症狀。

2019-10-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輕度至中度高血糖的人可能沒有臨床症狀。然而,有些人吃得比平時多,但是體重不會增加甚至減少,這是由於腎臟中過量的葡萄糖流失造成的。儘管病人吃得更多,可消化後的葡萄糖不能轉化成脂肪儲存,而是透過尿液排出體外。糖尿病也有併發症,如眼睛併發症、視力模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手指和腳趾麻木等。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