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潰瘍飲食禁忌是什麼

十二指腸潰瘍飲食禁忌是需要大家正確把握的,積極瞭解十二指腸潰瘍飲食禁忌能夠幫助大家正確的認識和羽凡該,那麼十二指腸潰瘍飲食禁忌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把握一下。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是外界因素所引起的,比如不良的生活習慣、精神壓力較大或者工作比較繁忙等,在這種情況下胃腸病就成為非常常見的疾病,十二指腸潰瘍就是其中的一種。

十二指腸潰瘍飲食禁忌:

一忌:冰凍和過熱飲食。

二忌:用強烈促進胃液分泌的調料和食物,如酒類、香精等,以及檸檬汽水、咖啡、濃茶和肉湯、雞湯、蘑菇等原料,還有煙燻臘制的魚、肉、火腿及油煎炸和油膩食物。

三忌:粗糙食物,如粗糧、芹菜、韭菜、竹筍類、乾果等,以及生的、易產氣的食物。

四忌:含嘌呤較多的食物,如黃豆、蠶豆、豆腐絲、豆腐乾、燻乾等,因為他有促進胃液分泌作用,並造成粗糙植物纖維對胃粘膜的機械刺激作用,同時在胃內停留長達4--5個小時,還易產氣,故應禁用。

五忌:濃湯類、濃茶、咖啡、可可茶及部分調味品如芥末、胡椒粉、醋、辣椒等。

六忌:太葷、太油和煎炸的食物。飲食中以易消化食物為主,肉類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

七忌:多量味精、酸辣及過鹹的食物。

八忌:飲食無律無度。宜少吃多餐,避免飢餓痛,疼痛時可吃一兩塊蘇打餅乾。

九忌:飲茶,對潰瘍病患者,飲茶有害無益。

十忌:飲牛奶,潰瘍病人食用牛奶,可使病情加劇。因為牛奶和啤酒一樣,可以引起胃酸的大量分泌。牛奶剛入胃時候,能稀釋微酸濃度,緩和胃酸對胃、十二指腸潰瘍刺激,可使上腹不適得到暫時緩解。但經過片刻後,牛奶又成為胃粘膜的刺激因素,從而產生更多的胃酸,使病情進一步惡化。因此,潰瘍病人不宜飲用牛奶

十一忌:飲酒,酒對對胃刺激過大,會使潰瘍惡化。

以上是對十二指腸潰瘍飲食禁忌做出的分析,大家必須要把握,當然大家在把握了十二指腸潰瘍飲食禁忌之後,還一定要積極到專業醫院治療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