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抑鬱障礙怎麼治療

重症抑鬱障礙這種情況的出現,通常是需要藉助藥物來進行治療的。倘若患者存在自殺的傾向,那麼除了藥物治療之餘,還需要使用一些物理治療,比如電休克治療就是其中的一種治療方法。與此同時,還需要加強患者的心理治療,甚至還需要住院接受治療,以確保患者安全。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因為種種原因,導致了重度抑鬱症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十分痛苦折磨,終日生活在一個鬱鬱寡歡的心理環境中,經常不苟言笑,心情繼續抑鬱。那麼,這種重度抑鬱症應該如何治療?
重症抑鬱障礙顧名思義就是患者的抑鬱症程度非常重。就目前而言,重症抑鬱障礙的一線治療主要就是藥物治療。另外,倘若是伴有自殺傾向的患者,則除了藥物之外,還需要結合一些物理治療,比如電休克治療,同時還要加強心理治療,甚至要住院治療。
重症抑鬱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多數患者,首先接受抗抑鬱藥治療。對於在消極悲觀、情緒焦躁、睡眠障礙的情況下,有自殺想法或行為的患者,精神科臨床評估為病危狀態,需要住院治療。早期抑鬱症狀嚴重,消極觀念強烈,可以應用無抽搐電痙攣治療,當緩解症狀,後期可進行規律的藥物治療。
沒有人確切地知道什麼會導致嚴重抑鬱症,儘管大多數專家認為此乃由於基因引發的大腦化學變化所致;有壓力的事件,比如親人的死亡,失業或離婚;或兩者的組合;藥物濫用和睡眠不好也可以起到務必的醫療條件的作用,例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都有可能成為抑鬱症的導致因素。
抑鬱症這種情況,可能是一種慢性疾病,據瞭解,患有一次抑鬱症的患者,通常有50%的風險會患有另外一種情緒障礙,從而使得認識以及治療重大抑鬱症變得更加重要一些。超過80%的抑鬱症患者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成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