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患者懷孕後加重了該怎麼辦

靜脈曲張患者在懷孕期間加重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要想緩解這種症狀,孕婦就需要有良好的休息,平時也不要久坐久站。

1、靜脈曲張患者往往會在懷孕期間加重,其中會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症狀越來越嚴重。緩解這種症狀,孕婦需要有良好的睡眠,保證睡眠時間等。

2、靜脈曲張患者在懷孕期間不宜久坐久站,因為這樣會傷害患者,加重患者的病情。同時,患者還應該避免負重,這樣可以緩解與減輕患者的症狀。

3、有些患者會出現疲倦,小腿隱痛,踩部和足背有水腫出現,還有些患者會出現行動不便,這就需要我們做好良好的睡眠,必要的時候還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越早治療效果一般會越好。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有條件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站著,如果必須得站著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就更換一個站著的姿勢,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比如蹲下去再站起來。在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忙要記得把躺著雙腿和身體呈90度的方向一直堅持30分鐘以上,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患者還應該在飲食上有所注意,營養搭配合理,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鍛鍊也可以加強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抗病能力等,不過要長期堅持,這樣效果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