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長膿包怎麼回事

牙齦長膿包可能和患者患有牙周炎又很關係。眼周炎嚴重就會引起的牙周膿腫,伴隨症狀有牙齒鬆動、牙齦紅腫、牙根暴露等;二是由於齲病不及時治療導致的根尖周炎,牙齦膿包是根尖周炎的引流口,免疫力降低則反覆發炎。牙周炎建議到口腔牙周病科進行系統牙周治療,根尖周炎則要進行根管治療。

牙齦長膿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很多人碰到這種情況會很慌。大多數人都想戳穿它,這樣做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是錯誤的。對於牙齦長膿包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說法。那麼,牙齦長膿包怎麼回事?
初期表現為急性漿液性根尖周炎:此根尖部組織充血、水腫使患者感覺牙齒變長,咬合不適或輕微咬合痛。患牙用力咬緊時,根尖部血液會被擠向四周而使症狀暫時緩解。這時如果及時就診,可以透過對症的口服藥物治療,有希望避免牙髓治療的痛苦。
牙齦膿腫又稱牙周膿腫,是細菌感染造成的化膿性炎症,發病原因有嚴重牙周炎症:細菌在牙周袋內大量繁殖,產生的代謝產物無法及時引流排出,在牙齦區域性形成嚴重化膿性炎症導致牙周膿腫;根尖周病變:常由牙神經壞死未及時處理所致,病情急性發作時可引起根尖周膿腫;智齒冠周炎:智齒萌出受阻所致,出現化膿性炎症時可導致急性冠周膿腫。
人們經常以牙痛來衡量牙病,進入相對靜止期時牙不痛了,就覺得不需要看牙醫了。但是靜止期的根尖周病隨時可能長出新的膿包,反覆腫脹、化膿還會使其演化成根尖囊腫,有時需要住院進行手術摘除。所以如果發現牙齦上長了膿包,不要私自挑破,應該儘快看牙醫。
壞牙牙齦起膿包對口腔健康的影響非常大,不但會給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而且還會影響日常的飲食。所以患者發生這種情況之後,千萬不能耽誤病情,應該及時的去醫院的口腔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夠讓病情儘快的恢復。無論是哪一種原因造成的,都要及時治療,否則會引起更加嚴重的後果,牙周炎要進行系統性治療,根尖炎應進行根管治療,這樣才可以徹底治癒牙齦上的膿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