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網路成癮

您是否注意到自己一上網簡直就停不下來?你的妻子或丈夫是否在抱怨你已經完全消失在電腦中了?家裡的孩子是不是幾乎已經認不得你了?如果是這樣,那麼你就是一名因特網成癮病的患者,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種癮與染上酗酒或是賭博等惡習沒有什麼區別。

在研究分析中,總共對496名患有嚴重上網成癮病患者進行了調查,並與用於分析賭博成癮的標準進行了對比。研究結果發現,這兩種病症在對外界刺激沒有控制能力這個特點上是極為相似的。

研究中使用如下幾個指標來進行調查和診斷:花在計算機網路上的時間;不上網時是否有抑鬱、不安的表現;無法控制自己對於因特網的依;即使在已經因為網路而花費了大量錢財後,依然義無返顧地上。

這些行為是上網成癮患者的典型舉動。透過研究他們還發現,使用因特網會導致一個人在學習、社交、財政以及工作上出現混亂狀態,這一點與我們熟知的賭博、飲食不規律和酗酒是極其類似的。揚在美國心理協會年會上的報告中還提到,上網成癮病的患者主要是一些中年婦女和那些沒有工作的人。網路成癮是否已引起了你的注意,在你正大踏步跨入資訊新時代的時候,在把簇新的奔騰ⅲ或奔ⅳ搬進門的同時,請認真思考一下如何去安排自己在鍵盤前面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