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確切病因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PD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那麼中醫怎麼治帕金森病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中醫治療帕金森病,其實也應該是,類似雞尾酒療法。比如說它最主要的方法,應該是辨證論治,透過口服中藥,其他的還有就是針灸,中醫的針灸,對帕金森病也是有一定作用的。還有就是一些康復治療中,醫按摩還有就是,一些理療的方法,對緩解帕金森病的一些,比如說肌肉僵硬的,一些症狀是有很好的作用的,中醫治療帕金森。還有一個比較有特色的,就是一些導引治療,包括症狀的早期,沒有出現平衡功能障礙的患者,可以透過太極拳,或者是R8段錦這類緩慢的,然後肢體運動,來平衡它的運動功能。

2、帕金森,發病原因不明,大致原因與社會因素,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大腦退化有關係,出現椎體外路黑質,多巴胺分泌不足所致,臨床表現為,身體肢端協調功能不利,靜止狀態,手抖,頭部抖動、運動障礙或運動不能進行隨意運動。中醫認為是肝腎陰虛,肝陽,肝風妄動,出現的症狀,可以口服天麻、鉤藤與鎮肝熄風湯配合治療。應該看中醫辨證施治。

綜上所述,中醫怎麼治帕金森病,除了中醫針灸治療等,還要保持心情舒暢,培養日常生活的興趣愛好,適度活動,結合藥物積極治療。再診時患者精神狀態好轉,主動與家屬交流,情緒低落、肢體震顫強直等症狀均較前減輕,繼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