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在臨床的治療方法

痔瘡在臨床上分為,內痔、外痔以及混合痔。痔塊脫出為外痔,外痔的症狀以疼痛瘙癢為主,而內痔則以流血及便後痔瘡脫出為主。內痔根據嚴重程度可分為四期:一期痔瘡主要症狀是大便時伴有少量出血,二期是有出血並有脫出,但尚可以還納回覆。第三期、第四期的痔瘡病情比較嚴重。這時,應積極向醫生諮詢,到專業的婦科醫院進行正規治療,避免肛門狹窄或排便失禁的風險。

大量臨床研究發現,痔瘡的發生與久坐、久立、少活動、便秘、腹瀉、排便時間過長、飲酒、嗜好辛辣飲食等有關。而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一方面是因為女性久坐、少活動等方面相對於男性更為突出,另外女性妊娠與分娩期,因胎兒壓迫使盆腔靜脈迴流受阻,肛門直腸部血管擴張,加上體內孕激素含量上升而誘發痔瘡。再就是女性為追求苗條,穿很緊的內衣褲、紮帶或使用其他瘦身用具者較為普遍,致使腰腹部壓力過分增大,靜脈內血液迴流受到阻礙,會使痔靜脈糾曲成結,最後導致痔瘡。

PPH技術,又稱為“痔上黏膜環切術”,這是一種以肛墊病變引起痔瘡這一發病機制的新認識為理論根據的新技術。PPH手術是用一種稱為“PPH吻合器”的特殊器械,將痔上方的直腸黏膜脫垂帶做環形切除。手術時先擴開肛門,於齒狀線直腸與肛管的交界線上方約4釐米處將直腸黏膜環形縫合一圈,然後將PPH吻合器插入肛門,吻合器可將脫垂的黏膜帶切除下來,整個過程只需半小時左右。由於齒狀線以上的直腸黏膜受內臟神經支配,手術後患者幾乎沒有疼痛的感覺,又由於手術既切除了直腸黏膜脫垂帶,又阻斷了直腸末端動靜脈的終末吻合支,消除了痔瘡發生的根源,對內痔、外痔、混合痔、環狀痔、嚴重痔脫垂、脫肛等都有著非常理想的治療效果。具有術後見效快、恢復快、無痛苦等特點。

PPH術的特點:顯著地減輕術後疼痛、顯著地減少術後出血、顯著地縮短住院時間、顯著地加快健康週期、顯著地提高治療效果、顯著地改善生活質量

非手術療法:飲食療法、口服用藥、外敷用藥、注射療法、枯痔療法、紅外療法、冷凍療法、鐳射療法。

傳統手術療法:採用外剝內扎術切除痔核,是近年來最常用的重度痔的治療方法,但是傳統手術療法所帶來的術後疼痛以及較長的住院與癒合時間等問題,常常使病人聞之色變,而且傳統手術療法存在一定的復發可能性,尤其重要的是它或多或少地切除了肛墊,因而有病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失禁現象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