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一說到失眠,相信很多人都有親身的體會,很多失眠患者也在為如何治療失眠而感覺十分的頭疼,為了真正能夠降低失眠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的危害,我們就跟隨專家的步伐,看看失眠過後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1、睡眠感覺障礙:缺乏睡眠的真實感,許多失眠病人雖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後堅信自己沒睡著,而同房間的人或配偶卻說他一直在打呼嚕。

 2、入睡困難: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患者說本來也很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

  3、晨昏顛倒:有嚴重失眠的症狀是白天發睏,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上課打盹,看電視靠在沙發上就睡著,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著。

  4、睡眠淺容易做夢:即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還有的病人經常做惡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敢入睡了。這也是嚴重失眠的症狀。

  5、睡眠質量差: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勞感。

  以上就是失眠後絕大多數人會出現的一些臨床症狀,很多經歷過的人應該都非常的清楚了吧,專家還要強調一下,失眠對我們的人體的生物鐘的干擾是比較大的,一旦出現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就醫,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健康!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