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抑鬱藥的副作用

患者提問:疾病:產後抑鬱服藥3年病情描述:產後患病己服3年曾經治療情況和效果:每天要吃律康,思瑞康,舍曲林,度洛西汀希望提供的幫助:所服藥副作用到底有多大?對肝腎。長期服藥,得癌症的機率會不會增大?北京和睦家醫院精神科勝利北京和睦家醫院精神科勝利回覆:

<-r-><-n-><-t->抗焦慮藥物律康)抗抑鬱藥物舍曲林、度洛西汀)和鎮靜藥物這裡的思瑞康),都不是明顯肝毒性或腎毒性的藥物如某些抗腫瘤藥物,抗真菌藥物,直接有細胞殺傷作用)。用藥3年,應當在開始用藥階段就監測過對肝腎功能的影響,如果一直沒有這方面的副作用,那就是沒有。

就像有人喜歡吃肉,體檢一直也沒有血脂高和脂肪肝,說明他能夠耐受這種飲食,沒有必要總擔心和反覆查,隨著歲數增長,每年體檢定期查就可以了。

另外,目前沒有研究發現,用藥時間長與癌症發病率增加有關。

醫學上的證據如上,但這不代表你不可以擔心,擔心多,一方面由於國內相關健康教育不到位,大家對現代醫藥還懷有農業文明時代的恐懼;另一方面,就是從自身發現問題了,為什麼容易過分擔心呢?這可能就與你的心理疾病有關了。而心理疾病,又與心理生活、生存狀態有關。

你的治療中還有一個明顯的問題,就是用藥疊加,其中舍曲林和度洛西汀作用類似,一般不必要聯合用;這2種,都兼有抗焦慮作用,同時再加律康,也明顯疊加了。如果是不同階段分別用的,那就不是疊加,而是沒有寫清楚。如果是從一開始一直3年就這麼用,需要根據病情調整,減少疊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