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的診斷方法有哪些

淋巴瘤是一種目前很多見的血液疾病,其危害也是不可小覷的,所以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一定要在治療前做好對淋巴瘤的診斷工作,因為稍有差池就會造成誤診誤治的情況,從而給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與危害。既然如此,下面就給大傢俱體介紹一下淋巴瘤的診斷方法。

淋巴瘤的診斷:

1.血液和骨髓檢查:大家要想知道該如何診斷淋巴瘤,那麼也要知道霍奇金淋巴瘤是經常會出現輕度或者是重度的貧血情況,一部分的病人嗜酸性粒細胞會變高。骨髓塗片裡可以看到R-S細胞是HL骨髓被侵入的依據,活檢可以提升陽性機率。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白細胞通常是正常的,伴有著淋巴細胞一定或者是相對的變多。一部分病人的骨髓塗片裡可以看到淋巴瘤細胞。

2.化驗檢查:淋巴瘤病人通常都有血沉增快,血清乳酸脫氫酶變高表示預後不好。血清鹼性磷酸酶活力或者是血鈣變多,表示累積骨骼。中樞神經累及的時候,腦脊液裡面蛋白變高。

3.影響學檢查:①淺表淋巴結的檢查,觸診、B超的檢查與放射性的核素的顯像。②縱膈及肺的檢查,胸部拍片以及胸部CT。③腹腔、盆腔淋巴結的檢查,B超檢查、淋巴造影、腹部CT以及剖腹探查病理檢查。④肝、脾的檢查,B超、CT、放射性核素顯像以及MRI。⑤PETCT,可以看見淋巴瘤病灶以及部位。

想必大家已經透過上面的介紹對淋巴瘤的診斷有了詳細的瞭解,希望這些常識可以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提醒您,如發現自身患上淋巴瘤疾病後,應及時到正規血液病醫院接受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