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怎麼得的

痔瘡可能是基因遺傳所致,與靜脈壁先天性薄弱有一定關係。如果平時有不節制的飲食習慣或者不良排便習慣,就可能會導致痔瘡發病。對於長期性久坐久站的人群來說,患上痔瘡的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加。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一些感染性因素誘發。

不可否認的是痔瘡的發病機率非常高,幾乎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的發病可能性,特別是在女性當中更為多見。而一旦患上痔瘡,患者往往就會有大便困難和肛門疼痛出血等諸多不良反應,故有必要了解發病原因,以便進行預防。那麼痔瘡是怎麼得的呢?
1、基因遺傳
經過對大量痔瘡病例研究發現,其發病具有家族遺傳傾向,可能與基因和染色體變異有一定關係。特別是對於靜脈壁先天性薄弱的人群來說,抵抗力就會較差,不能耐受來自於血管內的壓力,可能會逐漸擴張,進而誘發痔瘡。
2、飲食不節制
日常不良飲食習慣是誘發痔瘡的主要因素,比如暴飲暴食。如果平時喜歡進食難以消化的食物,經常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和過量飲酒,都可能會讓肛門和直腸受到刺激,讓痔靜脈叢充血和靜脈血液迴流受阻,此時就會患上痔瘡。
3、不良排便習慣
如果在排便時玩手機或看報紙,排便時間超過十分鐘或者更長,就會導致直腸靜脈長時間受到擠壓,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痔瘡。同時不按時排便等類似不良排便習慣也可成為誘因。
4、久坐久站
久坐久站可能會導致大腸蠕動減少,盆腔內血液流動減慢,進而可引起痔靜脈過度充盈和靜脈壁張力大大下降。此時可出現糞便下行遲緩和習慣性便秘的情況,一旦區域性壓力升高便會讓痔瘡發病。而這種情況具有職業發病特點。
5、感染性因素
肛門部位感染可導致痔瘡發病。特別是痔靜脈叢受到細菌或其它致病菌感染時便會發炎,使區域性組織纖維化,出現擴大麴張的病症,這時也會患上痔瘡。而如果原本就患有直腸炎、結腸炎一類肛腸疾病,長痔瘡的可能性就會比正常健康人多出幾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