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介入治療方法

肝癌介入治療全稱是肝癌介入治療,是採用在不開刀暴露病灶的一種治療方法,介入治療中主要是選擇性肝動脈灌注治療,選擇性肝動脈栓塞,選擇性肝動脈化療栓塞,其治療效果很好,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

肝癌介入治療全稱是肝癌介入治療,是採用在不開刀暴露病灶的一種治療方法,是在血管、面板上作出直徑幾毫米的微小通道,或者是經人體原有的管道,在影像裝置的引導下對病灶區域性進行治療的創傷最小的治療方法。

絕大多數肝癌患者都是在晚期才發現了自身病情的存在的,通常是因為肝癌起病隱匿,不易被察覺。肝癌晚期患者通常伴有消化道不好的症狀,這yeshiva一肝癌的症狀往往伴隨著肝癌患者的整個病程,一般會呈現消化不良、食慾下落、噁心、噁心、腹脹等多種症狀,易被誤以為慢性腸炎。此外,患者消瘦乏力,在晚期肝癌的症狀另有消瘦乏力,能夠因為消化功用雜亂、營養吸取停滯致使能量不付,嚴峻時呈現惡病質,影響康健。惡性腔積液也是患者經常有的一種,惡性腔積液是重要的和惡性腫瘤疾病,症狀發生肝癌晚期惡性腔積液,如果處理不當。如果發現胸腔轉移:同時,伴隨這一症狀的還有骨骼或脊柱轉移,顱內轉移癌可有神經定位體徵,這些轉移症狀都會在肝癌晚期表現出相應的症狀。

在肝癌患者晚期中,血管性介入治療中主要是選擇性肝動脈灌注治療,選擇性肝動脈栓塞,選擇性肝動脈化療栓塞,其治療效果很好,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

如果採用TAI治療是透過導管以等於或小於靜脈給藥的劑量動脈內灌注藥物。這樣可使靶細胞區域性藥物濃度提高和延長藥物與病變接觸時間,並且減少全身的藥物總劑量,達到提高療效和減少副作用的目的。

除此之外,患者還可以考慮綜合治療體系,是根據患者的機體情況、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範圍和發展趨勢,有計劃的、合理的應用現有的治療手段,以達到最大限度地提高治癒率、提高生存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