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鹿茸健骨膠囊 - 中藥

复方鹿茸健骨胶囊,中成药名。由鹿茸、制何首乌、龟甲、杜仲、紫河车、当归、三七、水蛭、砂仁组成。具有补肾壮骨,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属肝肾不足证者,症见腰背疼痛、腰膝酸软、足根疼痛、头目眩晕、耳聋耳鸣等。

成分

鹿茸、制何首烏、龜甲、杜仲、紫河車、當歸、三七、水蛭、砂仁。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灰色至棕褐色的顆粒和粉末;氣微,味微苦。

主要功效

補腎壯骨,活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症,屬肝腎不足證者,症見腰背疼痛、腰膝痠軟、足根疼痛、頭目眩暈、耳聾耳鳴等。

規格

每粒裝0.36g。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5粒,一日3次,餐後服用,6個月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臨床試驗期間少數患者出現口乾、消化不良、便秘、皮疹。

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禁用。2、月經期、孕產期、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藥效學試驗表明,本品可抑制去勢骨質疏鬆症大鼠骨重降低、長度縮短,可增加骨強度和骨密度、減少骨鈣和血鈣丟失;對維甲酸所致大鼠骨質疏鬆症模型有抑制骨重降低和長度縮短、增加骨強度和骨密度的作用;可以改善氫化可的松所致的小鼠體溫降低;可使血瘀證模型大鼠的全血粘度和血漿粘度降低;可使醋酸引起的小鼠扭體反應次數減少,使熱板法引起的小鼠痛閾值升高。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