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痔瘡什麼原因引起

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即血管墊,是齒狀線及以上1.5cm的環狀海綿樣組織帶。只有肛墊組織發生異常併合並有症狀時,才能稱為痔瘡,現在痔瘡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那麼,孕婦痔瘡什麼原因引起?

1.孕婦久坐不動,身體血液迴圈不足,盆腔內血流過慢和腹腔內臟充血,引起靜脈充盈、隆起,降低靜脈壁張力。

2、孕婦得痔瘡主要原因是子宮和胎兒的增長給骨盆區域帶來了很大的負擔。多餘的重量使血液不易返回心臟,因此容易在靜脈中積聚。懷孕也會導致痔瘡,因為孕婦的黃體酮水平較高,這有助於透過放鬆靜脈壁來滋養正在發育的嬰兒,放鬆的靜脈壁在受到壓力時也更容易膨脹。黃體酮透過減慢腸道的速度進一步導致痔瘡,並引起便秘,從而使肛門周圍的靜脈張傷。

3、腸道運動過程中的緊張:當排便過度緊張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慢性便秘和腹瀉都可能導致痔瘡。排便期間的緊張會導致痔瘡,因為它會影響血液流過該區域周圍血管。當一個人站立時,由於該區域的血液彙集,血管的隨機部分可能會變大。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反覆的擴大會拉伸血管,導致血管擴大和發炎。

4.分娩時腹壓增大,也會使肛門區域性的痔靜脈迴流,嚴重的會引起痔靜脈破。

孕婦痔瘡什麼原因引起?透過上面對孕婦痔瘡什麼原因引起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有所瞭解了,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生活中,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避免直腸的靜脈的壓力,防止痔瘡的發生。另熬夜、久坐、不規律的飲食都有可能造成痔瘡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