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戊肝是什麼意思

本病主要見於亞洲和非洲的一些發展中國家。一般在發達國家以散發病例為主,發展中國家以流行為主。自1980年後中國新疆地區曾有數次流行,其他各地均有散發性戊型肝炎的報告,約佔急性散發性肝炎10%,至少已有6個省市自治區曾報告發生戊型肝炎暴發流行。那麼良性戊肝是什麼意思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戊型肝炎檢查結果為陰性的話,那麼是正常的,說明體內沒有戊型肝炎病毒,不需要進行戊型肝炎方面的治療。但轉氨酶偏高的話,有可能是其它問題引起的,可以在醫生的安排下做其它檢查,查詢出具體的原因,從而進行對症治療,轉氨酶也就恢復正常了。

2、早期嚴格臥床休息最為重要,症狀明顯好轉可逐漸增加活動量,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治療至症狀消失,隔離期滿。經1~3個月休息,逐步恢復工作。以合乎患者口味,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為宜。應含多種維生素,有足夠的熱量及適量的蛋白質,脂肪不宜限制過嚴。

3、潛伏期10~60日,平均40日。一般起病急,黃疸多見。半數有發熱,伴有乏力、噁心、嘔吐、肝區痛。約1/3有關節痛。常見膽汁淤積狀,如面板瘙癢、大便色變淺較甲型肝炎明顯。多數肝大,脾大較少見。大多數病人黃疸於2周左右消退,病程6~8周,一般不發展為慢性。孕婦感染HEV病情重,易發生肝功能衰竭,尤其妊娠晚期病死率高,可見流產與死胎,其原因可能與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低下有關。HBsAg陽性者重疊感染HEV,病情加重,易發展為急性重型肝炎。

綜上所述,良性戊肝是什麼意思,說明是正常的,與甲型肝炎相同。主要採取以切斷傳播途徑主為的綜合性措施。為預防水型傳播,主要是保護水源,防止糞便管理;注意食品衛生,改善衛生設施和講究個人衛生也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