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預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很多老年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此時老人的記憶力會急速減退,不但很多發生過的事情不記得,甚至連家人的名字都會忘記,給家庭都帶來了很多的麻煩。那麼預防老年痴呆吃什麼呢?

最近研究表明,經常吃黃色蔬菜和魚製品對預防老年痴呆有一定作用。

黃色蔬菜包括胡蘿蔔、南瓜、蒜黃、黃菜椒、西紅柿、紅薯等,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一方面,β-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可起到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的作用,從而有效預防動脈硬化;另一方面,β-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被人體吸收後可起到保護血管內腔黏膜系統正常化,從而阻止血液中物質在管壁的聚集以脂肪物質為主,以保持血液正常流通,最終達到效預防血管堵塞疾病的出現。除上述作用外,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都屬於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記憶力。

魚鱗內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可把脂肪球分解成乳狀液而與水相溶,從而起到增強記憶力、延緩細胞衰老的作用;魚鱗內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的附著,以促進血液迴圈,達到預防血管阻塞性病。

腦血管病如頸動脈閉塞、皮層下動脈硬化、血栓性血管炎等,是痴呆的一大病因。經常吃黃色蔬菜,可有效預防動脈硬化、腦血管阻塞的出現,便可有效預防老年痴呆。

透過本文我們知道要想預防老年痴呆就要從飲食上入手。除了從飲食著手,補充所需的營養素外,還應定期保養、減少不良生活、飲食習慣對腦細胞的傷害,才能維護大腦健康運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