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鼓膜穿孔的方法有哪些呢

現在生活中越來越多的朋友患上鼓膜穿孔這一疾病了。鼓膜穿孔的出現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帶來了很大的困擾所以在平時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還是比較關鍵的。下面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預防鼓膜穿孔的方法有哪些呢。

1、防止不恰當的擤鼻,如捏兩鼻孔用力排鼻涕,易將鼻的分泌物經咽鼓管擠壓到中耳,從而引起發炎。所以應堵一側鼻孔輕輕噴鼻涕。

2、慎挖耳朵,用不潔器具挖耳易將細菌帶入。

3、禁止用水沖洗外耳道,也不要用任何藥物滴耳,因為這樣不但無益,相反可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感染。

4、慎防感冒,中耳炎的發作通常都是由感冒引起。

5、防水入耳,游泳、洗頭、洗澡時可用消毒棉球塞住耳道口。

6、定期到醫院檢查發現問題及早處理,如果外傷後即可用酒精消毒外耳道,擦淨和取出外耳道異物、耵聹等。不要在未經醫生的檢查下隨意買藥物治療耳朵。

7、加強營養適當鍛鍊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預防鼓膜穿孔的方法。鼓膜穿孔的發生於僧孩子不良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防患於未然,儘量減少患上鼓膜穿孔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已經患上鼓膜穿孔這一疾病的話,就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了,這才是對自己健康負責。

主要症狀為耳痛,耳鳴,可有聽力下降及耳流血癥狀。

一旦發生,應積極預防感染。禁止捏鼻鼓氣,禁止用力擤鼻。同時,洗澡、游泳時要防止耳道進水。多數患者鼓膜穿孔會在1個月內自行癒合。建議一個月後複診,如不能癒合,可擇期行鼓膜修補術。

1、防水入耳,不能游泳,洗頭、洗澡時可用消毒棉球塞住耳道口。

2、慎挖耳朵,用不潔器具挖耳易將細菌帶入。

3、慎防感冒,中耳炎的發作通常都是由感冒引起。

4、防止不恰當的擤鼻,如捏兩鼻孔用力排鼻涕,易將鼻的分泌物經咽鼓管擠壓到中耳引起發炎,應堵一側鼻孔輕輕噴鼻涕。

5、加強營養,適當鍛鍊,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6、定期到醫院檢查,發現問題及早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