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側切後傷口多久能好

初產婦分娩時,會陰體相對過緊,如果合併胎兒過大,常常需要會陰側切術。曾經做過會陰側切術的經產婦,第二次分娩時會陰彈性不好,也需要做會陰切開術。術後大約需要5~7天傷口就會恢復正常。在這個時間段,如果因為縫線引起切口紅腫不適,可以適當地拆除縫線。產後7天注意優質蛋白飲食,注意新鮮蔬菜水果的攝取,促進身體康復。

順產時,如果出現不順利的情況那麼就需要順產側切。順產側切也就是會陰側切,是指在會陰部做一斜形切口,現在順產很多都會側切,有調查顯示90%的順產都有側切情況,其實並不是順產都需要側切的,只是必要時才需要側切,產科醫生會權衡利弊、充分考慮母嬰健康才決定是否需要側切。其實順產側切能迅速減小軟產道阻力,加快生產速度,並且可以防止產婦會陰撕裂並保護產婦盆底肌肉。順產側切留下的傷口就是順產側切傷口。

產後要多吃高纖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魚湯、豬蹄湯,不要吃太多的肉、辛辣刺激和不易消化的食物等,以免發生便秘,要勤換衛生巾產婦巾,保持外陰清潔,以免傷口感染,也避免惡露一直浸泡傷口,不利於傷口恢復,每天要消毒傷口,便後最好用消毒棉由前向後擦拭外陰。產後要早點下床,拆線後幾天內注意不要用力下蹲,大便時先收會陰和臀部後再坐在馬桶上,以防會陰傷口裂開;坐位時身體重心偏向右側,避免傷口受壓使切口表皮錯開;避免摔倒或大腿過度外展使傷口再度裂開;不宜在傷口拆線當日出院,因傷口裂開多發生在拆線當天。避免傷口發生血腫。如果刀口一直很疼,那麼可能是血腫,最好讓醫生開藥塗抹治療,消腫止痛。坐月子期間,不要提舉重物,不要做耗費體力的家務或者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