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什麼症狀頸椎病的症狀

頸椎病對於大家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越來越多的人得了這個病,尤其是一些上班族,因為他們長時間的坐在辦公室裡,身體沒法得到很好的舒展,所以長時間下來就會引起頸椎問題,不過頸椎病是分為很多種的型別,而且每一種的型別症狀都是不一樣的,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下頸椎病的症狀。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一、神經根型這是發生在頸椎後外方的突出物刺激或壓迫頸脊神經根所致,發病率最高,約佔頸椎病的60%。

頸枕部及頸肩部有陣發性或持續性隱痛或劇痛。

沿受累頸脊神經的行走方向有燒灼樣或刀割樣疼痛,或有觸電樣或針刺樣麻感,當頸部活動或腹壓增加時,症狀加重。

同時上肢感到發沉及無力等現象。

頸部有不同程度的僵硬或痛性斜頸畸形、肌肉緊張、活動受限。

受累頸脊神經在其相應橫突下方出口處及棘突旁有壓痛。

臂叢神經牽拉試驗陽性,椎間孔擠壓試驗陽性。

此外,受累神經支配區面板有感覺障礙,肌肉萎縮及肌腱反射改變。

二、脊髓型這是因突出物壓迫脊髓所致,臨床表現為脊髓受壓,有不同程度的四肢癱瘓表現,約佔10~15%。

本型症狀亦較複雜,主要為肢體麻木、酸脹、燒灼感、發僵、無力等症狀,且多發生於下肢,然後發展至上肢。

但也有先發生於一側上肢或下肢。

此外尚可有頭痛、頭昏或大小便異常等症狀。

1、脊髓單側受壓:可以出現典型的脊髓半切綜合徵。

2、脊髓雙側受壓:早期症狀有以感覺障礙為主者,也有以運動障礙為主者,以後者為多。

後期則表現為不同程度的上運動神經元或神經束損害的痙攣性癱瘓,如肢體不靈活,步態笨拙,走路不穩,甚至臥床不起,小便不能自解。

體格檢查可發現四肢肌張力增高,肌力減弱,腱反射亢進,淺反射消失,病理反射如Hoffmann,Babinski等徵陽性,踝陣攣及髕陣攣陽性。

感覺障礙平面往往與病變節段不相符並缺乏規律性。

此外胸腰部束帶感亦是常有的主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