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脂肪肝怎麼調理最好

中重度脂肪肝的發病原因及其機理有運動量少,體育鍛煉能夠加快體內脂肪、蛋白質、糖類的代謝,運動量減少時,脂肪組織代謝障礙進而在肝臟內大量堆積引起了脂肪肝。營養不良,膳食營養不均衡,攝入食物中脂肪含量較高,超過機體的代謝能力而堆積造成。長期飲酒,酒精在體內的代謝產物——乙醇對肝臟組織造成損傷,使得脂肪代謝障礙而形成。藥物因素引發脂肪肝疾病。

調理方法:脂肪肝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習慣,飲食方面注意清淡,易消化為主。吃高纖維類的食物玉米麩、粗麥粉、糙米、硬果、豆類、香菇、海帶、木耳、鴨梨、魔芋等。同時,應注意充分合理飲水,飲水的最佳選擇是白開水、礦泉水、淨化水以及清淡的茶水等,不可以喝各種飲料、牛奶、咖啡代替飲水。運動是提高治癒脂肪肝的重要途徑,快走慢跑適合一般病人,堅持每週鍛鍊250分鐘。即使沒有時間,每天也要堅持走一萬步。另外,要減少高熱量、高糖食物的攝入,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脂肪肝的危害:食慾不振,食慾不振是脂肪肝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長時間食慾不振,在排除胃腸疾病後,應考慮脂肪肝的可能。噁心、嘔吐、腹脹: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有噁心欲嘔、厭油、上腹飽脹等不適。噁心的症狀也可單獨出現。疲倦乏力:中度以上脂肪肝可以有倦怠、易疲勞的表現。內分泌失調:肝臟有滅活雌激素的作用,重度脂肪肝病人可因雌激素滅活減少而出現男性乳房發育、睪丸萎縮、勃起功能障礙,女性月經過多、閉經、體重減輕或增加等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