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出現腹水能活多久

肝硬化這種疾病給我們的心理帶來的危害也是比較多的,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們都會出現肝硬化這樣的症狀的。肝硬化出現腹水的症狀的時候會存活多久的時間呢?具體的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肝腹水是肝硬化晚期的典型併發症,一旦出現肝腹水往往代表肝硬化步入了晚期。肝腹水能活多久主要看患者身體情況和治療措施,大多數早發現早治療的肝腹水患者病情可以得到控制,使肝腹水消退,身體達到基本康復,此類患者可以活很久。但是,如果出現肝腹水後仍然不積極治療,或者治療方法不恰當,就有可能使病情迅速惡化,甚至導致死亡。

肝腹水晚期的病情雖然是比較複雜的,不過只要及時的積極配合治療,病情也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的。目前要進行清腹水和保肝治療。現在只能對症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沒有什麼特效藥。肝腹水是由肝硬化疾病轉化而來,是肝硬化最顯著的特徵之一。屬於肝功能進入失代償期。

肝腹水目前還沒有特效藥,除了飲食以外更需要精神調理了,不要生氣,不要疲勞,精神要好一定要愉快.最主要是飲食調理,總的原則是食用富含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的食物如食一些雜糧,黑米,豆漿,有條件可食用蛋白粉,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豆類.適量攝取含鋅和鎂豐富的飲食。

其實肝腹水早期是可以治療的,輕度的肝腹水一般不會影響患者壽命。只要調理得當,是可以避免肝腹水,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只要控制住肝硬化不要變嚴重了,或者肝硬化得到改善,那麼多數人活幾十年都沒有問題。只要在飲食起居上多加註意,很多肝腹水患者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的。生活也是可以自理,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

肝硬化腹水這種疾病也是非常嚴重的疾病,根據現在醫療水平並不能夠及時的改變和治癒,所以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及時的解決才是最好的,及時的按照正規的方法來改善的症狀,保證我們的生命更加的健康和長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