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隱睪症能生育嗎?

隱睪症是嬰幼兒十分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先天性的睪丸下降不全引起的。睪丸在下降的過程中,被足以中途沒有進入陰囊,就屬於隱睪。一般來說,隱睪症以單側隱睪比較多見,可以分為右側隱睪、左側隱睪,其中右側隱睪的發病率較高,約佔70%左右。如果孩子出生後雙側陰囊空虛,多半考慮可能是雙側隱睪症的存在。一般隱睪症往往會造成睪丸質地鬆軟、睪丸生精功能降低、睪丸萎縮等損害,所以隱睪症的患者,患兒滿一週歲以後都是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

隱睪症在早期無任何症狀,無腹痛、腹脹、陰囊墜脹不適,尿頻、尿急等泌尿系統症狀,只會在查體或無意中發現陰囊內未見睪丸,處於空虛狀態。但後期如果合併隱睪扭轉或合併疝氣,則可能出現下腹部疼痛、脹痛不適,部分患者可出現腹股溝區隆起包塊,站立時明顯,但躺下休息時即可消失。如果合併隱睪惡變,則可能出現長期慢性的疼痛,疼痛加劇時可出現向後腰放射疼痛,或急性抽痛等症狀。通常不合並感染的狀態下,不伴發熱、尿頻、尿急等症狀。

隱睪症會影響生育。文獻研究表明,雙側隱睪引起不育症高達50%以上,單側隱睪引起不育症高達30%以上。隱睪是指睪丸沒有正常地下降到陰囊,而停留在腹膜後、腹股溝管或者陰囊入口處。陰囊的舒縮功能可以調節陰囊的溫度,低於正常體溫1.5-2℃,可以有效的維持睪丸生精小管的正常生精功能。隱睪長期受高溫的影響,導致精子發生障礙,所以隱睪會影響生精功能。建議有隱睪,應該早期進行手術治療。所以30有隱睪症,還是可能生育的只不過機率比較小還是建議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積極配合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