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乳頭狀瘤怎麼辦?

乳腺多發性導管內乳頭狀瘤也稱乳頭狀瘤病,是一種乳腺癌前病變。是乳腺癌癌前病變,這並不是乳腺癌;其癌變機率較正常人高,但並不是一定會演變為癌,甚至可以終身不變化為癌。

而且沒有癌變的轉移復發風險。那麼,多發性乳頭狀瘤怎麼辦?我們接著看下面文字。

乳頭狀瘤是來源於上皮的腫瘤,其主要為上皮組織高度增生,鱗狀上皮向外過度增生形成乳頭。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病因,可能與環境因素,炎症等有關。常見的有鼻內翻性乳頭狀瘤,大多數為單側的病變,可伴有血絲等症狀,還可發生外耳道乳頭狀瘤,那麼是外耳道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所以乳頭狀瘤也就是發生於鱗狀上皮上的異常增生的良性腫瘤。多發性乳頭狀瘤,時而隱隱作痛,嚴重的話會導致腫瘤部位嚴重壞死的情況,可以去當地正規的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以免誤診。

乳腺導管內乳頭狀瘤最有效的治療方法為手術切除。臨床體檢能觸及腫塊者,手術切除病變導管送檢即可,待病理回報。對臨床體檢摸不到腫塊的患者術前必須對病灶定位,如術前靠乳管鏡定位可在面板上進行標記,必要時還可在乳管鏡檢查時置入“金屬定位線”,為術中引導手術切除病灶;二是在手術中找到溢液乳管開口放入探針或注入藍色染料,術中利用探針或藍染的區域引導切除病灶送檢。靠手術中定位的患者術前應囑患者不要擠壓乳房,以免溢液排淨,導致術中難以定位。對中央型導管內乳頭狀瘤手術切除範圍合理,一般很少復發;但可在同側乳腺的其他乳管或對側乳腺再發。

乳腺導管內乳頭狀瘤病因尚不十分明確,故目前還沒有行之有效的預防措施,推薦乳腺自我檢查(自查)結合定期體檢。乳腺自檢可及時發現乳頭溢液、結節等乳腺異常及時就診。

以上就是針對出現多發性乳頭狀瘤怎麼辦的回答,我們應該乳腺自查應每月1次,最佳時間應選擇在月經過後或兩次月經中間,此時乳腺比較鬆軟,無脹痛,容易發現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