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時血塊多 試試這個調理小訣竅

  醫學上給我們的大姨媽標準是暗紅色、不凝固、20-120毫升、持續3-7天,週期是21-35天不等,超出這個標準就是不正常的大姨媽。

  理論歸理論,實際上95%以上的女性都沒法滿足這個標準。廣大女性的大姨媽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問題。

  大姨媽常犯的毛病

  來大姨媽的時候小腹墜脹、甚至痛經難忍咱就不說了,為此都有不少地方開放“姨媽假”了。咱們就來看看大姨媽本身經常犯的那些毛病吧。

  月經週期過長的有之,有些人三兩個月不來大姨媽。月經持續時間長的也有之,有些人一直淋漓不盡,一個月有半個月都在跟大姨媽作伴。還有些女性的月經顏色明顯不正常,有的深成了黑色,有的淡得都快成粉紅色了。

  大姨媽所犯的這些毛病都很難調理,四五個月能調理得過來已經算是厲害的了,不少人想調理好都得花半年以上的時間。

  不過有種毛病是很容易調理的,那就是大姨媽中血塊太多。這種月經問題一般調理一兩個月效果就很明顯了。為什麼?這和經期血塊多的原因息息相關。

  血塊多的原因

  月經中夾雜著子宮內膜脫落物,難免會有些血塊的出現,儘管大姨媽的嚴格標準是沒有血塊,但實際上大姨媽中含有比較少、比較小的血塊也挺正常的。

  若血塊增多或變大那就不正常了,這是身體受涼的表現,輕則只是經期受涼,嚴重的話也可能是宮寒。寒冷會刺激血液,是血流變緩,這也給血塊的形成提供了條件。要想調理關鍵在於“溫暖”。

  另一方面,氣滯血瘀體質的女性也容易出現大姨媽期間血塊增多的現象。這是由於體質本身所導致的血液瘀滯,經血無法順暢排出。調理的關鍵就在於“化瘀”。

  調理方法

  無論哪種原因引起的血塊增多,我們都可以透過一個方子來調理,它能兼顧暖宮和化瘀,改善月經血塊多的現象。

  10克玄胡,25克益母草,草雞蛋一個水煮後剝殼),將這些材料放入鍋中,加一碗清水,煎20分鐘即可。每天食用一次,堅持一個月即能見效,下一次來大姨媽,你會發現血塊明顯減少了,再堅持下去即能改善大姨媽的血塊問題。

  不過女人的大姨媽跟很多因素有關,想要徹底把大姨媽調理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耐心和細心。

  生理期注意事項

  月經期間千萬別碰冷水

  女人本來身體就是陰性體質,而月經期間一定是要忌冷的,因為要是我們在月經期間接觸冷的,那麼肯定會引發身體內部的某些變化,導致我們的肚子痛,痛經大家都知道有多痛苦;

  不管你怎麼樣都會特別的難受,所以這時候要注意的就是千萬別喝涼水,千萬別用涼水洗碗,洗衣服,千萬別用涼水洗臉等,不管你是在寒冷的冬季還是在炎熱的夏季,月經期間請別觸碰冷水。

  月經期間千萬別碰辣椒

  可能有的女人天生的辣妹子性格,不管不顧的每餐飯都要食用辣椒,而且吃得量還不小,每天都會在飯裡和菜裡放上很多的辣椒,但是雖然辣椒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幫助,也能改變我們吃飯的口味;

  但是你知道,吃了辛辣的東西之後肯定會對我們身體有傷害,然後不能促進我們身體的排毒,然後就導致肚子疼,痛經等狀況的出現,所以月經期間千萬要注意不吃辛辣。

  月經期間千萬別吃冷飯

  有的人天生就喜歡吃冷飯,由於生活的壓力,時間的不夠,總是在中午回來家把早上的剩飯直接盛在碗裡就開始吃,然後火急火燎的就上班去了,雖然這樣節省了時間,但是你知道冷飯在胃裡是多麼難的消化嗎?

  還有冷飯對我們月經期間是多麼的影響大嗎?也會引起我們肚子很痛,到時候真是沒有辦法了。

  月經期間千萬別洗澡

  我有個朋友她覺得自己年輕,每天都要愛衛生,乾淨,所以每次月經的時候,前兩三天她還不洗澡,然後第四天,第五天慢慢減少的時候,她就開始每天洗澡;

  殊不知這樣對身體有多大的損傷,要是不是年輕,我覺得估計很難熬過去這麼痛苦的過程,每次洗完澡第二天就特別的難受,莫名的難受,說不出的感覺,所以千萬不要為了衛生而去洗澡。

  月經期間請勿做激烈運動

  月經期間千萬別為了鍛鍊身體還是堅持跑步,堅持晨練等,可以適當的出去走走路,出去散散步,但是千萬別去跑步,打羽毛球等劇烈運動,不僅會造成體內排洩的不暢,還會對身體有影響,所以月經期間千萬不要劇烈運動。

  月經期間要記得補充營養

  可想而知,要是你身上裂個口子然後每天流血,你肯定受不了,那麼月經的時候,雖然我們體內在排毒,但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血液也會隨之而排出去;

  所以在我們月經的時候,必須要多吃營養品,紅糖水,阿膠,蜂蜜水,牛奶,紅棗蓮子羹等,總之一定記住要補充營養且要熱服。

  月經期間請勿做房事

  月經期間不要為了一時的慾望,也不要為了可憐你的老公,而去做房事,因為月經期間做房事會嚴重影響我們月經排的量,導致排毒不順暢,排毒不完全;

  最後身體內堆積的毒素越來越多就會引起病變,所以為了你的健康,為了你的身體,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樂趣而讓自己的身體受折磨,不管是你還是你老公,相信都會考慮的。

  女生來月經要注意什麼

  女生來月經要注意什麼?女生來月經,要做好經期衛生,不能盆浴,內褲要勤換洗,另外不能到公共遊泳池游泳,以防感染,做好勞逸結合。女生來月經的注意事項有:

  1、做好經期衛生工作

  首先要注意經期衛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陰部,一人一盆專用。內褲要曬乾,用電熨斗燙過再穿,衛生紙質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

  2、多吃新鮮蔬果

  月經期間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攝取高蛋白物質。可以適當吃些巧克力或者紅糖水調劑一下心情。不要吃過酸過辣的東西。

  3、保持愉快心情

  月經期間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悅,可以適當散散步。

  4、勞逸結合

  經期可照舊工作、學習,以及進行一般的體力勞動,這樣可保證盆腔的血液迴圈,從而減輕腰背痠痛及下腹不適,避免劇烈、繁重的腦力及體力勞動。還要保證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5、堅持建立月經卡

  正確地記錄每次月經開始的日期、持續的時間以及月經期內所發生的其他變化。以便於瞭解自己的月經是否規律,有否異常情況如懷孕、流產)發生,有利於監測自身的變化及防治各種婦科疾病。

  月經期間不能吃什麼

  女人經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而經期的飲食非常關鍵,如果吃得不當,很容易引起痛經等其他症狀。那麼,月經期間不能吃什麼?女人經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女人在經期,儘量不喝或者少喝茶,咖啡、酒、冰水等飲品,田螺、螃蟹等寒性食物也儘可能不吃。女人經期不能吃的食物有;

  一、飲品類

  1、茶:女性經期過後會流失大量鐵質,應多補鐵。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這在腸道中易同鐵離子結合,產生沉澱,妨百腸黏膜對鐵離子的吸收;會使乳房脹痛,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2、含咖啡因的飲料: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3、酒:酒會消耗身體維他命B與礦物質,過多飲酒會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及產生過多的動情激素,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

  4、冷飲:寒性月經病者忌飲。

  5、汽水: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製裁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鈉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影響食慾。

  二、蔬果類

  1、花椒、丁香、胡椒:月經期應吃清淡、味平、富含營養的物質,不宜吃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

  2、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易與鐵結合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攝取,由於女人在經期時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補充鐵質,所以不宜進食柿子。

  3、西瓜:經期的女性應禁食。

  4、竹筍:竹筍性寒,女性在經期應忌食。

  三、海鮮類

  1、螃蟹:女性在月經期間,忌食生冷寒涼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經之人,更當忌吃。

  2、田螺:性大涼,能清熱。月經期間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