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外放射治療要如何進行

日常生活當中,由於越來越多的男性會出現前列腺癌,當男性出現這種疾病時。嚴重的影響到了患者的身體健康。平時大家應該警惕這種疾病的出現,而且要注意一些治療方式,避免造成更多危害,前列腺癌患者如何進行放射治療?

前列腺癌外放射治療要如何進行呢?

1).照射範圍的界定

先確定腫瘤體積、靶體積和治療體積。具體方法是透過患者固定系統,應用MRI或CT影像來確定目標及周邊正常器官範圍,並用計算機輔助治療計劃系統計算出中央面腫瘤及周邊正常組織的劑量分佈。

2).照射劑量

前列腺癌區域性照射劑量分別為70Gy,其複發率依次為48%、36%、21%、11%和10%。隨著照射劑量的遞增,區域性複發率明顯降低。

3).照射技術

單獨照射前列腺及其周圍區域時用前、後及兩側野的四野盒式照射技術。照射野下界位於坐骨結節下緣,側野後界包括直腸前壁。若精囊、周邊組織受侵及淋巴結轉移需全骨盆照射,分兩步:先用前後兩野照射全盆腔,照射野的上界在L5~S1之間,下界位於坐骨結節下緣,兩側界在真骨盆緣外1~2cm。常規分割照射每週5次,每次劑量為1.8~2.0Gy,總量為45Gy。超分割照射每天照射2次,每次劑量1.15~1.3Gy。骨盆放療結束後再縮小照射範圍至前列腺區,總量達65~80Gy。利用合金鉛板保護直腸、肛門括約肌、小腸、膀胱、尿道。

能夠預防前列腺癌的食物進行總結:

一、番茄

番茄和胡蘿蔔裡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它可幫助你的身體吸收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能將前列腺癌的機率降低32%。

二、橘子

橘子中含有紅桔素,川皮苷和維生素C.研究發現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飲食會使患前列腺癌的機率降低23%。

三、西瓜

同番茄一樣,西瓜也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一片一英寸長的西瓜含有的番茄紅素等於四個番茄。

四、椰菜

如果你不喜歡吃椰菜的話,就應該聽聽這個研究結果。一項1200位男性參加的研究發現那些堅持吃椰菜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機率要少41%。

五、全麥玉米餅

全麥玉米餅含有硒和大量纖維。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含有充分可溶性纖維素的食物可降低體內的PSA水平。PSA是患上前列腺癌的標誌。

希望大家儘早瞭解這種疾病的一些治療方法,而且要注意合理地進行飲食,平時需要注意保健方法,可以多吃一些番茄,桔子,西瓜,平時需要注意合理的基本條件,而且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造成更多痛苦,日常生活當中也要注意護理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