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核心提示: 專家說糖尿病人的飲食在治療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合理的飲食調理可以緩解疾病,而且還會使患者的抵抗能力上升,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這是很多患者最為關心的問題,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專家說糖尿病人的飲食在治療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合理的飲食調理可以緩解疾病,而且還會使患者的抵抗能力上升,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這是很多患者最為關心的問題,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不可隨意吃,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以免過量吸取;少吃精製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飲食不可太鹹。

  患者在家中的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患者在治療中,要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患者要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烹調多采用水煮、涼拌、清蒸、涮、烤、燒、燉、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預防和控制要比治療簡單的多。

  患者要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吃飯要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以上為您介紹的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相信患者都已經清楚了,專家提醒患者除了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外,澱粉含量高的食物也不能多吃,可以多吃一些粗糧,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