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隱睪應該如何治療

嬰兒隱睪常見的治療方法又激素治療、手術治療兩種。隱睪是男性生殖疾病種常見的一種,只有在進行專業的診療才能幫助其恢復為正常。接下來我們就來具體介紹一下隱睪的治療方法。

一、激素治療

隱睪尤其是雙側隱睪的病因可能與內分泌有關,因此1歲後可給予內分泌治療,目前應用的內分泌有:

1、絨促性素(HCG):治療目的是改善間質細胞(leydig’scell)和支援細胞(Sertolicell)功能,促進睪丸發育,增加睪酮分泌,促使睪丸下降,有效率約為14%~50%,劑量為1000~1500U,隔天肌內注射,1個月後隨訪,總量應>1萬U,2萬U並不增加療效,相反會有促使睪丸萎縮的不良反應。

2、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LH-RH):有效率為30%~40%,劑量為1.2mg/d,每側鼻孔200µg,3次/d,經鼻霧化吸入,4周為1療程,3個月後隨訪。

3、LH-RHHCG:兩者聯合應用,可提高療效,劑量LH-Rh2.2mg/d,分3次經鼻霧化吸入,持續4周後HCG1000~1500U,每週1次,共用3周。

二、手術治療

睪丸固定術是治療隱睪的主要方法,初診時已超過6個月或激素治療無效,1歲以後即可行手術治療,採用腹股溝部斜切口的睪丸肉膜囊外固定已被國內外廣泛應用,對精索血管過短的隱睪可分兩期手術,以充分保證睪丸的血供,但也有第2次手術誤傷精索血管的可能,對長襻輸精管高位隱睪可應用Fowler-Stephens術式,近來推薦此術式的改良方法,Fowler-Stephens分期手術,即初期手術僅高位切斷精索血管蒂,不作睪丸固定,第2期有待豐富側支迴圈建立後,將睪丸固定於陰囊內,減少了睪丸萎縮的機會。

如果發現孩子身體有疑似隱睪的症狀產生,記得不要馬虎了,即刻前往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治療才是保證孩子健康的關鍵所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