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階段預防肥胖的方法

患有肥胖患者的人們都想知道,如果自己患了肥胖症還能變瘦嗎?那麼就要預防肥胖了,預防兒童肥胖,青春期肥胖,中年後肥胖,讓小編來告訴大家把。

讓孩子們在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進行預防,加強體育鍛煉,培養良好的進食習慣,有節制地看電視、用電腦。餐後看電視、玩電子遊戲、吃零食等不良習慣都是肥胖的原因,看電視太多、沉迷於電子遊戲都會對健康不利,容易導致兒童肥胖,哺乳期的嬰兒應儘量母乳餵養,可能會預防肥胖的發生。

在進入青春期後,由於內分泌激素的作用,女孩子從兒童時的活潑好動變得文靜、害羞,各種較劇烈的室外活動就會很少參加,再加上很多女孩子偏好含熱量很高的零食,就會造成營養過剩,促使身體發胖。因此,預防青春期發胖的最重要之處在於加強體育鍛煉,促進身體的迅速生長、發育。在飲食上注意營養素的平衡搭配,多吃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禽、蛋類,蔬菜、水果類,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還應當積極學習生理衛生知識,瞭解身體發生的變化及應當注意的問題,積極主動地預防肥胖的發生。

適當運動,合理少食。應科學地安排飲食起居,心理調整。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有利於健康使人長壽,減少肥胖發生的機會,改變原有的不良習慣。好食、貪食、零食、吸菸、酗酒等都是減肥的大忌,及時的糾正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大家如果想擁有健康美麗的身材,就要戒菸戒酒,多吃水果蔬菜,平時多做運動,多多的鍛鍊身體,及時的糾正不良習慣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