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病發熱怎麼辦

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病發熱怎麼辦?什麼是過敏性紫癜腎病?過敏性紫癜腎病是一種毛細血管變態反應性疾病,以學齡前及學齡兒童較為常見,臨床表現主要為面板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關節腫痛及腎臟受累。

目前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病病因尚不明瞭,似與免疫機制有關。考慮引起毛細血管變態反應的致敏因素可能有感染、藥物、食物、花粉、疫苗接種等等。

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病發病經過可急可緩,雖經治療,大部分可獲緩解,但較易復發。約1/3的病人均出現反覆發作,給小兒紫癜性腎病患者及家長造成了較大的心理負擔。其中,感染髮熱是導致疾病反覆發作的重要因素之一,那麼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病出現發熱時應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首先,我們要大家知道,對患有過敏性紫癜腎病的小兒應加強護理,儘量避免感染,以減少復發因素。

其次,對反覆發熱的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病患者應認真體檢,觀察其有無感染病灶,如鼻竇炎、扁桃腺炎、齲齒等,並進行徹底抗炎治療。中藥則可酌情選用清熱利溼解毒之品。再者,若確認為慢性扁桃腺炎,在病情穩定後應考慮扁桃體切除。

除積極尋找發熱原因外,在小兒過敏性紫癜腎病患者出現發熱時,還應及時處理,如抗炎、退熱降溫等,此外應向過敏性紫癜患者的家長交待病情,對發熱期間或熱退後可能出現的病情反覆向家長做以解釋,並採取積極措施治療,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