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胃酸過多會影響胎兒嗎

孕婦出現胃酸過多的情況也是有的,有不少有這樣情況的孕婦,也是沒有辦法緩解,其實孕婦導致出現胃酸過多原因有好幾方面,一個是懷孕後出現孕吐導致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另外消化不暢也是導致孕婦胃酸過多的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原因是隨著胎兒慢慢長大,壓迫到了胃,導致胃酸很容易上湧,那麼,孕婦胃酸過多會影響胎兒嗎?

孕婦胃酸、燒心和消化不良在懷孕期都很常見。這些症狀是孕酮帶來的,孕酮使胃頂部的賁門鬆弛,從而導致少量的胃酸向上湧入食管,有時還帶有部分消化了的食物。胃酸過多對胎兒影響不大,主要就是對媽媽的身體健康有影響。

孕婦吃飯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太飽,以免胃裡的壓力太大,最好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而且吃飯的速度要慢一些,細嚼慢嚥最好,另外睡覺前兩三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了,這樣可以有足夠多的時間消化食物,還有一些不能吃的食物或者飲料要避免。

如果有胃酸過多情況可以吃了飯後嚼塊口香糖,嚼口香糖有助於中和胃酸。還有就是晚上睡覺要多墊上幾個枕頭防止胃酸從食道逆流,另外平時要穿寬鬆的衣服,防止食管出現逆流,大便要注意保持通暢,如果出現呼吸道的疾病要及時治療。

孕婦千萬不要吸菸,一個是對自己和胎寶寶不好,一個是很容易增加胃酸的分泌,另外家屬也最好不要吸菸。還有可以適當吃一些含鎂或者是含鈣的非處方抑酸劑,這樣可以幫助孕婦緩解胃酸過多導致的不適感,當然最好是諮詢一些醫生。

綜上所述就是對孕婦胃酸過多會影響胎兒的介紹。需要注意的是患者最好不要亂服藥物,這樣很可能對胎兒不利,還有孕媽媽也不要情緒不好,比如焦慮啊,還有抑鬱啊,這樣也容易導致腸胃出現不適,對胃酸過多的症狀沒有好處,如果孕婦胃酸過多症狀嚴重,可以吃一些胡蘿蔔啊,還有喝點米粥來緩解症狀,必要的時候要到醫院看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