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諾特羅 - 西藥

非诺特罗,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气雾剂等。为支气管扩张药。用于支气管哮喘,对儿童支气管哮喘有较好的疗效。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非諾特羅。

性狀

本品為白色粉劑。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支氣管哮喘,對兒童支氣管哮喘有較好的療效。

規格

(1)片劑:每片2.5mg。(2)氣霧劑:0.5%溶液。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1、口服:每次5-7.5mg,1日3次。兒童酌減。2、氣霧吸入:成人每次0.2-0.4mg,1日3或4次;兒童每次0.2mg,1日3或4次。

不良反應

口服本品5mg引起的支氣管擴張作用與肺功能改善與5mg間羥叔丁腎上腺素類似,而幾乎無心臟副作用。一次氣霧吸入本品200-400ug可產生持久的支氣管擴張作用,而副作用較少,再加大吸入量並不增強療效,反增加其副作用。多數觀察指出,在吸入相同劑量時,本品與沙丁胺醇療效相同。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久用可產生耐藥性,大劑量可致心悸、手指震顫、頭痛等不良反應。2、心絞痛、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高血壓病、甲狀腺功能亢進者和糖尿病患者慎用,孕婦忌用。3、抗膽鹼能藥、黃嘌呤衍生物和皮質激素類,可增強本品的作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代動力學

口服從腸道吸收,2小時血濃度達峰值,作用維持6-8小時;氣霧吸入數分鐘起效,1-2小時達到峰值,至少維持4-5小時。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