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霜能夠去除黃褐斑嗎?

  可以擁有細膩光滑、潔白如玉的肌膚,是每個女性的夢想和追求,但是很多女性朋友臉上都會長出黃褐斑,很多人就選擇用粉底和抹祛斑霜來遮蓋,那麼祛斑霜真的可以祛斑嗎?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黃褐斑的產生與身體激素水平有關,如長期服用避孕藥或患有婦科疾病的女性,都有可能出現黃褐斑。長期使用重金屬超標的劣質化妝品,精神壓力大,也會使面部出現黃褐斑色沉,造成黃褐斑加重。

  部分祛斑霜都是透過表皮剝脫的辦法,去掉了角質層的色素,看起來斑淡了一些,但深藏在面板基質層的色素並沒有減少;有些祛斑霜裡還含有激素等,長期使用可能形成激素依賴性皮炎,造成角質層變薄、毛細血管擴張等損害。

  根據女性體質不同,黃褐斑主要分為四種型別:肝鬱氣滯型,可服用逍遙丸調理;脾虛型,可服用歸體丸調理;腎虛型,可用六味地黃丸調理;血淤型,用血府逐淤湯調理。由於四型可以交叉,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了關於祛斑霜的相關注意事項,由於黃褐斑的誘發因素比較多,提醒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查明病因,對症治療。過於使用和依賴祛斑霜,是治標不治本的,往往會延誤最佳的治療時間,導致帶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r-><-n-> ? ? ?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