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腰肌勞損患者的食療方式

專家向我們介紹,患有腰肌勞損這種疾病的患者,要想能夠保證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除了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之外,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也是必不可少的,那麼都有哪些食療方法能夠對這種疾病進行輔助治療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些,適合腰肌勞損患者食用的食療方法。

1、續斷杜仲豬尾湯:準備續斷、杜仲,豬尾。將豬尾去毛切斷,和藥材一起置砂鍋中煮熟,加鹽少許,去藥渣,飲湯食豬尾。其中,杜仲具有補腎、強筋骨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腰痛。

2、龜肉杜仲湯:準備龜肉,桃仁,杜仲。一起置入鍋內煮熟,去杜仲,飲湯,可間斷服用。其中,龜肉具有益陰補血功效,可治療筋骨疼痛。

3、生地黃烏雞:生地黃,飴糖,烏雞。烏雞去毛洗淨,去內臟,將生地黃和飴糖拌勻並放入雞腹,煮熟食用,但不加調料,只食雞肉,不飲湯。其中,生地黃具有清熱涼血、生津潤燥,烏雞肉具有通經活絡功效。

4、狗肉附片湯:狗肉,附片,菟絲子。將附片和菟絲子一起放入布袋中,狗肉切片,先用生薑把狗肉炒熟,然後將藥材和狗肉一起放入砂鍋,燉至以肉爛為宜。飲湯吃肉。其中,附片具有溫補脾腎、散寒止痛功效。

慢性腰肌勞損會出現什麼症狀

1、腰部疼痛

患者出現長期反覆發作的腰背部疼痛,呈鈍性脹痛或痠痛不適,時重時輕,久治不愈;休息、適當活動或經常改變體位姿勢可使疼痛減輕,但受風寒溼後、陰雨天氣及勞累可使症狀加重。

2、腰部活動

患者腰部活動基本正常,一般無明顯障礙,但有時可出現牽摯不適感;不耐久坐久站,不能長時間維持彎腰動作,若彎腰稍久,則可出現直腰困難;患者常用雙手錘擊腰部,以減輕疼痛和不適感。

3、急性發作時症狀

患者腰部疼痛明顯,腰部活動受到限制並出現功能障礙;一般會有明顯的肌痙攣,甚至出現腰脊柱側彎、下肢牽摯作痛;腰背部壓痛範圍較廣,壓痛點多位於骶髂關節背面、骶骨背面和腰椎橫突等處。輕者壓痛並不明顯,重者伴隨壓痛可出現一側或雙側骶棘肌痙攣僵硬。

專家講我們介紹了多種,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治療腰肌勞損的食療方法,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其中一種或多種進行食療輔助治療,以便能夠幫助自己控制病情,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對這種疾病進行預防之外,還應該要了解這種疾病的發病症狀,以便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