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眼瞼抽搐治療方法

下眼瞼抽搐,就是說我們常說的叫眼皮跳。眼皮跳上眼皮下眼皮都可能出現,但是以下眼皮為主,比較常見,它原因有多種原因的。像緊張、勞累、熬夜、疲勞,長時間的看電腦、看手機都會出現眼皮跳。眼皮跳是指的,學名叫眼輪匝肌痙攣,是肌肉的興奮點增高引起的。

下眼瞼抽搐的治療,可以有多種治療方法,比較常見去除病因,比如說眼睛疲勞,注意休息,失眠要加強睡眠都可以緩解。對一些透過去除病因可能仍然不緩解,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維生素B1、B12,維生素C、谷維素,可以吃中藥,可以扎針灸,對於治療效果不好的,現在比較新的辦法,就是打肉毒素治療,肉毒素區域性的肌肉的淺層,表層注射,可以達到效果,效果很好,但是維持時間比較短,一般維持個半年左右。眼瞼痙攣時會出現有下眼瞼抽搐的症狀,這種情況是受到了風寒導致的神經性痙攣。一般在服用相關藥物後就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在治療方面,首先是確定診斷,確定診斷之後,在藥物方面主要應用一些相關藥物來進行治療。還可以結合針灸,包括理療的辦法治療,如果效果不佳,對於面肌痙攣的患者可以應用手術的辦法進行酌情治療。對於中老年人,如果出現眼瞼痙攣,需要到醫院的神經內科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神經系統的疾病造成的,例如常見的有微灶性腦梗、面神經炎等。確診之後,治療原發病,這樣才能使眼瞼痙攣得到改善。

如果經常出現眼瞼抽搐的症狀,平時就最好不要熬夜,不要過度用眼,注意眼部的放鬆以緩解疲勞,同時在風沙天氣時注意不要讓沙子進入眼睛,注意眼部的衛生。還要注意做好身體保暖工作,避免受到風寒使病情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