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脾氣暴躁怎麼辦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人脾氣不好,他們比較容易生氣和發怒,生起氣來十分可怕,而且生氣的頻率比別人高很多,一般脾氣暴躁的人性格都比較急。孩子一不開心就摔東西,發脾氣,家長無論如何安撫都聽不進去。孩子脾氣暴躁,家長不能安撫後就了事了,要做到以下幾點:

1、對待孩子要有耐心

對待孩子需要多大的耐心,只有做了父母才能瞭解。當你們精心準備好大餐,他卻一口都不吃;當你有一大堆事等著他入睡以後再做,他卻無論如何不肯睡;當你晚上瞌睡得要命,小東西卻哭個不停,你得拚命壓制著自己的怒火,心平氣和地對待你的寶貝。你必須這麼做,因為仔細想來,這些都不是他的錯。父母以所能有的耐心,最大限度滿足他的合理要求。

2、言出必行

你也許會認為,偶爾騙騙他沒關係。其實這要不得,除非你希望以後也被他騙。

3、始終如一

儘量做到始終如一,避免造成孩子思維、判斷的混亂。處理同樣的事件要給出同樣的標準,如果你今天允許孩子這麼做,明天沒有任何理由卻告訴他不行,就會造成混亂。

4、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即使父母,也無權要求他們事事按照你的意願來做,即使你是為了他好。比如:你認為他該睡覺了,你一定要他把一碗飯全部吃掉,或者你一定要讓他放下手裡的玩具去做你要他做的事,強加的結果只能適得其反。

有時候當孩子喋喋不休地向家長講述某件趣事時,家長們卻常因忙於自己的事情,漫不經心的點點頭或哼哼兩聲,那麼孩子會十分惱火的。由於家長的溺愛,有的孩子稍不如意便大哭大鬧,沒有得到滿足就會發脾氣,家長決不能讓步和遷就,不然會助長孩子的脾氣。因此,要想解決還在脾氣暴躁的問題,首選家長要考慮自身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