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吃什麼好些 蔬菜和水果最配

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是需要注意飲食的,錯誤的飲食不僅會延長大姨媽還會發生痛經等現象,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來大姨媽適合吃哪些水果和蔬菜。

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是需要注意飲食的,錯誤的飲食不僅會延長大姨媽還會發生痛經等現象,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來大姨媽適合吃哪些水果和蔬菜。

適合經期吃的水果

1、緩解痛經功效的水果:棗子、蘋果、葡萄、鴨梨、番茄、桃子、櫻桃

痛經發生在經期及其前後,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給工作及生活帶來影響。棗子、蘋果等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等,女性在經期食用以上水果後,能有效的合成分泌出一種緩解疼痛的物質,適當減輕女性的痛經症狀。

2、調理經期提前或推後,改善內分泌紊亂的水果:龍眼、蓮子、核桃、紅棗

月經不調主要體現在經期與經量的變化,是女性病最常見的經期反應。不難看出這類女性在月經期間吃什麼水果好,以上水果部分為中藥原材料,含有豐富胡蘿蔔素、維生素E等,自古以來便用於女性月經不調。有很強的安神,幫助睡眠的功效,對神經衰弱、經期煩躁等症狀有顯著作用。

3、補血功效的水果:紅棗、荔枝、櫻桃、葡萄、胡桃、甘蔗

紅棗、荔枝等水果含有較豐富的鐵元素,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且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經常食用,能改緩解經血過多而導致的平貧血,體虛。

適合經期吃的蔬菜

1、菜花、胡蘿蔔

月經前後,由於激素分泌影響和身體不適等原因,女性時常會出現一些不良的情緒變化。維生素B6能幫助合成提升情緒的神經傳遞素,保持情緒的穩定。菜花、胡蘿蔔等食物富含維生素B6,女性適當進食可為身體提供大量維生素B6,幫助穩定情緒。

2、菠菜

有些女性經期會出現胸部不適、乳房脹痛的情況。菠菜富含維生素E,能減低前列腺素的產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種能引發一系列經前疼痛的物質。進食菠菜可有效補充維生素E,有助於緩解疼痛。

3、南瓜

由於內分泌原因,女性在經期容易長痘痘。經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鋅元素,鋅能減少面板油脂分泌,減少感染機會。

4、大豆類

有些女性總是容易覺得餓,而且對食物有強烈的渴望。經前攝入比較多含鈣的食物如大豆類可降低飢餓感,因為這時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礙了鈣被溶解在血液中。

大家現在知道女性來大姨媽適合吃什麼了吧,其實不僅是在大姨媽期間,女性在日常也應該注意健康的飲食,這樣小仙女們才會變得越來越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