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隱睪術後恢復要注意什麼

隱睪是指睪丸未能按正常發育的程式生長。一些先天性的因素直接誘發了這種疾病。比如說胎兒在母體內發育異常,會導致睪丸發育本身的缺陷。所以在懷孕的時候,母親一定要儘量的保證自己和胎兒的健康。

兒童隱睪可進行手術治療,但在術後的恢復期間,要注意飲食調養。注意以下幾點:

1、適量吃辛辣食物能夠調節口味,增強食慾,然而,有些病人則應忌吃辣食。隱睪患者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吸菸喝酒。以免不利刺激加重疾病。

2、應該多吃新鮮蔬菜與瓜果,很多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例如獼猴桃、橙子、檸檬、柚子等;而含維生素C的蔬菜有苦瓜、西紅柿、薺菜等。這些食物都是適合隱睪患者食用的。

3、不同的食物在效能(偏性)上有差異,儘管都有其可食性和營養功能,但在患病治療時期,如果不瞭解發物和不重視忌口,飲食不當,則可能引起病變,產生不良反應和副作用。從而加重病情,引起嚴重後果。因此,隱睪患者要少吃豬蹄、魚湯、羊肉等所謂的發物。

患有隱睪,會有多種症狀表現,主要有:

1、疝氣:90%的睪丸未降病人鞘狀突未閉。鞘狀突通常在睪丸下降後和出生後第1個月內閉合,鞘狀突未閉伴有更高風險的附睪異常。鞘狀突未閉是可以影響隱睪症的激素治療效果的。

2、患側陰囊扁平,雙側隱睪症常伴有陰囊發育不全,陰囊內不能觸到睪丸,此為隱睪症的症狀中比較明顯的一個。

3、睪丸扭轉:隱睪可能有睪丸引帶、提睪肌附著異常或睪丸鞘膜的附著異常,易於發生睪丸扭轉。儘管未下降睪丸很少發生扭轉,但在腹痛或腹股溝疼痛伴同側陰囊空虛者應考慮睪丸扭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