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下降小心中耳炎作祟

聽力下降小心中耳炎作祟!聽力下降似乎在現實生活中極為常見,耳部疾病如耳鳴耳聾、中耳炎等,非洱源性疾病如服食毒性藥物等都可造成耳朵受損,出現聽力下降。因此出現聽力下降小心中耳炎作祟!以下為大家講解聽力下降的問題。

聽力下降小心中耳炎作祟!

出現耳鳴、聽力下降,很有可能患的是中耳炎。一般情況下,除上述症狀外,如果還伴有隱隱的耳痛,可能患的是急性中耳炎,如果耳朵內部出現流膿,或者混有血性分泌物等,這就屬於化膿性中耳炎,而出現耳內悶脹很有可能是慢性中耳炎。

中耳炎如何治療,首選聽力重建術+鼓室成型術治療中耳炎

中耳炎型別多,所以治療方法也會不一樣。只有真正地瞭解到病因所在,才能做到針對性治療。一般藥物療法主要是透過抗菌、排膿、消腫以達到縮小穿孔的目的。

聽力檢查:音叉試驗及純音樂聽閥測試結果顯示傳導性聾。聽力損失政府不一,重者可達40dB HL左右。因積液量常有變化,故聽閾可有一定波動。聽力損失一般以低頻為主,但由於中耳船生結構及兩春的阻抗變化,高頻氣導及骨導聽力亦能客觀下降,積液排出後聽力即改善。聲導肯圖對診斷有重要價值,平坦型(B型)為分泌性中耳炎的典型曲線;高負力型(C3型)示鼓咽管功能不良,部分有鼓室積液。聽力障礙顯著者,應行聽性腦幹反應和耳聲發射檢查,以確定是否對內耳產生影響。

綜上所述,中耳炎切勿盲目治療,如長時間出現聽力下降、耳鳴耳悶等耳部不適的症狀,建議及早諮詢專業醫生,查明病情做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