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可以用中藥治療嗎

相信大家都有脫髮的經歷,只是有些脫髮是正常性的脫髮,就是在梳頭或者洗頭的時候出現,而且量比較少,這種脫髮是沒有關係的。但是要是脫髮量大的話,就要提高警惕了,看查清楚是不是某種疾病的徵兆,或者是因為壓力過大還是飲食不當造成的,對於這種脫髮要早點找到治療方法,否則不但會影響健康而且有可能錯過某種疾病的最佳治療時間。所以有嚴重脫髮的人要注意早日採取行動,防治脫髮。

步驟/方法:

1、如果脫髮是因為肝血不足,肝氣鬱結或者腎陰虛造成的,就要吃些調理氣血,疏肝的藥物了,當然了這個要到經過醫生的診斷之後才可以下結論的,不要做作主張,亂用藥物。要確診了才能對證下藥,才能達到治療效果。

2、在治療脫髮方面,也有很多的中藥可以用,很多防脫髮的洗髮水等都是採用中藥製成的。很多脫髮的人都是因為頭皮出現了硬化,所以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有助於軟化頭皮的食物,瘦肉就是其中的一種。另外在平時還要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3、有脫髮的人在平時對頭髮進行護理的時候也要用點心,梳頭用的梳子儘量不要用塑膠梳子,因為塑膠梳子很容易長生靜電,損傷頭髮,要選擇正確的洗頭方法,洗頭的時候多按摩頭皮,愛戴帽子的人要注意選擇透氣性好的帽子。

注意事項:

吹頭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吹得太久,少去染髮燙髮,也不要天天洗頭。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抽菸喝酒,含糖和含脂肪多的食物也要少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