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脂性皮炎好治嗎

溢脂性皮炎好治,但要及時治療。脂溢性皮炎是指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表現為頭皮多脂、油膩發亮、脫屑較多,在皮脂發達部位較易發生,是發生在皮脂溢位基礎上的一種慢性炎症,損害為鮮紅或黃紅色斑片,表面附有油膩性鱗屑或痂皮,常伴有不同程度瘙癢,成年人多見,亦可見於新生兒。溢脂性皮炎也叫做脂溢性皮炎,主要指的是顏面,頭皮部位,皮脂溢位部位出現了一些炎症,可能出現發乾發緊,乾燥脫皮,瘙癢等臨床表現,該種情況在治療方面建議選擇使用一些口服的維生素,b1,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然後配合一些外用的羌月乳膏,混合透明質酸凝膠,綜合治療,可以有效的改善等疾病的臨床症狀,減緩脫皮。

一般治療:原則限制多糖、多脂飲食、忌食刺激性食物,避免搔抓,生活起居規律。

區域性治療

主要是去脂、殺菌、消炎和止癢。詢問醫生相關藥物使用注意面部及面板薄嫩部皮損不宜長期應用,以免出現激素區域性副作用,如痤瘡、毛細血管擴張、面板萎縮及色素改變等。

溢脂性皮炎的預防:

1.保持情緒穩定及心情舒暢。2.保持生活規律,保持睡眠充足、大便通暢。3.注意調節飲食,加強營養,提高機體抵抗力。4.不宜用鹼性肥皂洗頭,避免洗頭過勤。

成人患者調節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富含多種纖維素、清淡的食物,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煙灑、辣椒、咖啡、濃茶,少吃油膩甜食。飲食方面應少吃動物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刺激性食物,避免煙、酒,多吃新鮮蔬菜及富於維生素B族食物。

溢脂性皮炎好治,但請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