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妊娠糖尿病是孕媽媽在孕期比較多見的疾病之一,對於孕媽媽和寶寶都會帶去一定的傷害,那麼,30周妊娠糖尿病怎麼辦?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多飲多食多尿,或者外陰黴菌性陰道炎反覆發作,但是大多數妊1、娠期糖尿病沒有明顯的臨床表現。治療上主要是,控制飲食,理想的飲食控制目標是既能保證,提供妊娠期間熱量和營養需要,又能避免餐後高血糖,或者飢餓性酮症出現,保證胎兒正常生長髮育,再配合藥物治療。

2、妊娠期要注意控制血糖,飲食控制尤為重要。理想的飲食控制目標能保證胎兒正常生長髮育。但也要提醒各位準媽媽,要注意避免過分控制飲食,否則反而對母嬰健康不利。在注意飲食的同時,各位媽媽們也可以適當運動,結合治療。

3、嚴格限制白糖、紅糖、蜂蜜、果醬、各種甜點心、巧克力、甜果汁的攝入。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葡萄糖、蔗糖,所含熱量較多,吸收後明顯升高血糖。提倡食用粗纖維食品,多食蔬菜。可以少量進食水果。比較安全的水果如黃瓜、西紅柿、桃、蘋果、梨、柚子、木瓜等。

4、每天少吃多餐,主食以粗糧為主,油用植物油,吃洋蔥、獼猴桃。每天做一些有氧運動,在孕婦的堅持下,血糖值就可能會降低了。

5、如果病情輕,只要控制飲食就行,病情重的,是那種不可逆的一型糖尿病的話,就需要用藥物進行控制。但藥物控制血糖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30周妊娠糖尿病怎麼辦?透過介紹,大家都知道了吧。當有妊娠糖尿病症狀時,應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除此外,孕期飲食也應注意營養均衡,葷素搭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過多油膩,對於血糖控制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