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肝火旺調整情志很重要

中醫學認為,肝開竅於目,肝火旺容易導致眼部的各種不適症狀出現,此外,肝火旺還容易引起各種情緒病的出現。初夏是肝火旺開始蔓延的時期,及時調理將肝火旺扼殺於搖籃之中,避免肝病進一步惡化。

肝火旺症狀。

急躁易怒、頭痛眩暈、目赤耳鳴、面紅耳赤、口苦咽乾。肝的性情最急躁,肝氣會隨肝火上升,所以出現急躁易怒等情況。中醫認為男主腎,女主肝,肝臟對於人類,尤其是女性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肝火旺的人,容易脾氣暴躁,對於女性來說,經常發脾氣,臉上暗黃,氣血不足,很多時候都是肝火過旺導致的。

肝火旺引起各種情緒病。

肝主疏洩,情緒不好時,首當其衝受害的就是肝,如果沒有好的情緒疏導系統,面板問題就會層出不窮。因此想要做美人,首先要練就的是美人肝。專家表示,肝功能低下會導致身體蛋白質的合成功能變弱,影響面板自我修復再生與秀髮生長。由於體內毒素無法正常代謝,也會成為出現面板問題的誘因。那些平日裡困擾我們的各種肌膚問題,也都可能是因為肝功能的下降,導致的各種情緒病。

怒氣,表現為:臉部長斑。

常聽人說生氣會長斑!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中醫認為,人的喜怒哀樂對應著各個臟腑器官,其中怒對應的就是肝。經常發脾氣、易動怒就會損傷肝功能。而面板專家研究發現,肝臟對於肌膚健康的一個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能夠合成谷胱甘肽,幫助擊退黑色素。然而,一旦肝功能低下,谷胱甘肽的合成情況也隨之變差,無法抑制黑色素生成和排除,從而導致黑色素過多沉積在面板中,形成斑點。

悶氣,表現為:膚色黯沉,毫無光澤。

在人體各個器官中,肝臟承擔著代謝和解毒的重要責任,因此也有人稱之為汙水處理場。所謂代謝是指對所攝取的營養進行轉換,所謂解毒是指將有害物質無毒化,起到淨化汙濁血液促進迴圈的作用。如果肝功能低下,其淨化的功能也會減弱,血液中的有害物質無法排毒,同時血液迴圈也會受阻,膚色自然也就變得黯沉無光,盡現憔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