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中耳炎的症狀主要是耳痛、流膿,小兒有全身症狀比成人明顯,可能的發熱、嘔吐等。那麼,急性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急性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中醫治療中耳炎,常見的方法有徐清宣堂紅棉散。用消毒棉籤將耳道洗拭乾淨,用消毒棉籤將耳道洗拭乾淨,以紙捲成細管或用細塑膠管,攝入適量藥,吹入耳道深部即可,每日一到兩次傳統中藥徐清宣堂紅棉散傳統中藥徐清宣堂紅棉散透過補益正氣、驅除邪毒、補託排膿和收溼斂瘡等功效,調理機體陰陽平徹底解除致病隱患。此方療效顯著,故長久流傳於今,廣泛成為人們治療中耳炎的首選中藥。人們治療中耳炎的首選中藥。

2、藥物治療,也是中耳炎的治療方法之一。藥物主要是透過祛除耳朵內膿液,抑制其繼續分泌毒液,使耳朵保持一個乾淨的環境,然後使患處慢慢癒合的治療過程。物理療法,主要是透過現代醫學治療技術,清楚髒物,改變患處內環境,使其逐漸恢復正常的治療方案。不過這種治療方法,臨床效果都不是很好,所以,一般患者並不採用此方法治療。

3、積極治療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Chronicsinusitis、慢性扁桃體炎Chronictonsillitis。

4、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膿量多時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編輯結語:透過對急性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急性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也有所瞭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