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的護理方法

對疾病的護理是對疾病治療的非常有效的手段,我們可以因此儘量的避免受到疾病給我們的影響。瞭解多一點關於該疾病的護理方法,可以有效的根治該疾病。下面就由小編來介紹一下偏頭痛的有關護理方法,希望大家能採納。

偏頭痛為什麼鍾愛女性多?

偏頭痛大多數患者均呈週期性發作,在我國常見於20歲-45歲起病,女性多見,兒童或青春期起病。目前偏頭痛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但大量臨床結果顯示,與家族遺傳、內分泌、飲食、情緒等有一定關係。

單側頭痛才為偏頭痛?

從偏頭痛字面的意思來看,所謂偏頭痛應該是指單一左或右的一側頭痛,但偏頭痛並不是只有單側頭痛,疼痛部位可為一側或雙側,也有的為整個頭部。偏頭痛每次發病約4至72個小時,左右出現一側或兩側的頭部一跳一跳的疼痛,並逐漸加劇,嚴重會出現噁心、嘔吐。在安靜、黑暗環境內或睡眠後疼痛會有所緩解。

女性患者偏頭痛傾向在月經來潮前發作,懷孕後發作減少,提示發病可能和內分泌或水瀦留有關。精神緊張、過度勞累、氣候驟變、強光刺激、低血糖、應用擴血管藥物或利血平、食用高酪胺食物、酒精類飲料,均可誘發偏頭痛發作。

不用藥會造成偏頭痛惡性迴圈

從臨床情況看來,我國偏頭痛患者不應在少數,但是患者對待該病的預防和治療認識程度過低。很多偏頭痛的患者,發病時願意忍著劇痛也不堅持用藥,這樣的做法是極為錯誤的。不用藥會導致發病頻次增加,形成惡性迴圈,增加痛苦。另外,不要等到痛到不能忍再吃藥,要在疼痛一開始或有先兆的時候就服用藥物,以減少不必要的痛苦感。

最後提醒患者,頭痛發作要及時就醫,需要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頭痛,如顱內腫瘤、感染、腦血管病等。有些偏頭痛的患者受心理因素影響,還有一些焦慮抑鬱患者以頭痛為主要臨床表現,這部分患者可以考慮到心理諮詢中心進行配合治療,做些有氧鍛鍊,儘可能地讓自己放鬆心情,緩解不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