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可以活多久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組遺傳性骨骼肌變性疾病,病理上以骨骼肌纖維變性、壞死為主要特點,臨床上以緩慢進行性發展的肌肉萎縮、肌無力為主要表現,部分型別還可累及心臟、骨骼系統。傳統上分為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肢帶型肌營養不良、Emery-Dreifuss肌營養不良、眼咽型肌營養不良、眼型肌營養不良、遠端型肌營養不良和先天性肌營養不良。按照遺傳方式可分為性連鎖隱性遺傳型、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型。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組遺傳性骨骼肌變性疾病,病理上以骨骼肌纖維變性、壞死為主要特點,臨床上以緩慢進行性發展的肌肉萎縮、肌無力為主要表現,部分型別還可累及心臟、骨骼系統。肌營養不良的病程一般是進行性加重的,但疾病進展的速度快慢不一。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答案不是唯一的,與患者的體質和心態、病情都有關係,另外科學有效的治療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治療方法有:本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治療方法。只能採取對症療法及一般支援療法,包括應用維生素E、肌苷、加蘭他敏、三磷腺苷、苯丙酸諾龍以及中藥等。適當的功能鍛鍊,進行各關節充分被動運動,針灸、推拿、按摩等均可延緩更嚴重的肌無力、肌萎縮和關節攣縮的發生。積極預防和治療呼吸道感染,對延長患者的存活時間是有價值的。國外報道採用皮質類固醇作為DMD的治療,對改善患者的肌力和運動功能,延緩病程的進展有一定作用。但長期應用這類藥物副作用較大,且其遠期療效如何。還需作進一步觀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